close

 

 

 

很喜歡王傑的這首幾分傷心幾分癡

是粵語版的一場遊戲一場夢,無論國語版或粵語版的歌詞都好喜歡

標題來自於這句歌詞「分離從來不易 這個妳我早已知」

相聚時難,別亦難

 

Simone de Beauvoir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只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愛也一樣,只有你也愛我,我愛你這件事情­才有意義。」

我愛妳,妳愛我是不夠的

還要先懂得如何愛自己,誠實地面對自己,才能勇敢地愛

 

而愛很簡單也很複雜

所以,在愛裡總是幾分傷心幾分癡

 

 

 

身體蜷曲著陷在沙發,指頭不安的敲打著,目光散亂。

 

已經是一天十五個小時又四十分鐘了。

 

「思瑤…」好想好想有一種魔法,在我不停地想念妳的時候,妳就真的會出現我眼前。暫時分開的這件事,答應後的一秒鐘,江曉婷就後悔了。

 

「方思瑤,我後悔了。」按住疼痛的心房,淚珠抖動,「我不應該聽妳的話,我不想忘了妳…我好想妳…」

 

可以喜歡一個人,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在人世兜兜轉轉之間,只想和那個人一起走過喜怒哀樂,走到年華老去。

 

「為什麼我們就是不能坐下來好好談談,不管有什麼困難,我們都可以一起面對面說清楚,我們可以找到解決的方式,不要離開我好不好…」

 

每一句話都想說給妳聽,卻只能哭著呢喃。很愛很愛妳,所以很怕很怕失去妳。

 

「妳知道嗎?我好愛妳,思瑤。」

 

從窗外望出去,天色已灰暗。自然而然地,伸手摸了摸脖子上思瑤送的頸鍊,試圖安慰自己,卻徒勞無功。再也按捺不住翻騰的情緒,曉婷決定去找思瑤說清楚。放棄家庭也好、遠走高飛也好、什麼都好,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好。

 

曉婷急促的走在街上,只差一個街口,就可以見到思瑤了,她好想念思瑤那個柔暖而令人安心的懷抱。

 

沒有見面的時候,總是度日如年。

 

 

 

回復單身之後,醫院裡的每個人都以為她和他會是一對。

 

D. r Jones總是不曾掩飾他對方醫師的好感;相識多年的交情、匹配的條件、絕佳的默契,這兩個人怎麼看都是天作之合。

 

在眾人的明示暗示和有心安排下,無可奈何地,思瑤被迫參加了一個派對。與D. r Jones單獨兩人。

 

「思瑤,搭我的車好嗎?」D. r Jones嘴角帶著掩藏不住的笑意,有些靦腆的問。喜歡思瑤…已經是很多年的事了,當年青澀的少女、現在成熟的樣子,無論是怎麼樣的思瑤,都讓他好喜歡;他與她,只差一個也許。

 

「好阿。」思瑤不帶疏離的笑總是這樣迷人。

 

「那我把車開到醫院門口,妳在門口等我一下。」

 

車子緩緩駛到醫院門口,身著一襲晚裝的思瑤優雅而美麗。D. r Jones從駕駛座走下,紳士地為思瑤開了車門,他相信,他們今天一定可以有一個快樂的夜晚。

 

正當思瑤俯身要坐入車中時,卻聽到了曉婷的聲音。

 

「思瑤!」曉婷的表情是一臉受傷,「妳要去哪?」

 

「曉婷,妳怎麼在這?」顧不得一旁尷尬的D. r Jones ,思瑤注意到曉婷的手握成拳,眼神狂亂。

 

「妳要去哪?」曉婷又問了一次,目不轉睛地盯著思瑤,「為什麼,不告訴我妳要去哪?」

 

蹙起眉頭,思瑤感到些許為難與尷尬,她一向不喜歡在外人面前處理自己的事,只是曉婷的狀況看起來很不好。

 

「思瑤,妳到底…要去哪?告訴我好不好?」曉婷捉緊了思瑤的手,神色淒然。

 

「對不起,D. r Jones,我有些事情,可能沒有辦法和你一起去那個晚會了,真的很不好意思。」思瑤向D. r Jones低頭道歉,接著拉起曉婷的手,「曉婷,我們找個地方談談好嗎?」

 

D. r Jones表示理解的點點頭,雖然滿腹疑問,卻也不好問出口,只能望著兩人離去。

 

坐在咖啡廳裡,曉婷牢牢望向思瑤,淚眼矇矓。「思瑤,不要離開我好不好?我知道我不夠好,但不要離開我好不好…」

 

為曉婷輕輕拭去臉上的淚,思瑤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顫震著身子,曉婷的眼淚又在湧出眼眶,「思瑤,對不起…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的,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將身子往前了一點,曉婷氣若游絲:「思瑤…對不起…」

 

目睹著曉婷的痛苦,思瑤的眼淚淌下,紅著眼搖頭,「該說對不起的人,應該是我…」

 

怔怔地看著思瑤那張原本美麗的臉龐,卻是痛楚、無力與悲傷。那一刻,曉婷的心下沉,思緒奔馳,我這麼愛妳,卻除了困擾之外,什麼都給不了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