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願沒擁抱共你能夠終老
任由你來去自如在我心底仍愛慕
如若碰到 他比我好
只望停在遠處 祝君安好
多麼想親口細訴

 

幾年過去了,歲月並沒有在方思瑤留下太多痕跡,她依舊優雅而美麗。

 

她的身邊還是不乏追求者,只不過,她婉拒了強森和偉哲的求婚,對現在的方思瑤來說,一個人的生活也很好。

 

所有的事情回到了原點。

 

方思瑤和江曉婷變回了無話不說的親密好友,互相分享著各自的一切,一如當年;只是,這次她們的感情變得很純粹,沒有心機、沒有算計,如清水般的簡單乾淨。

 

曉婷懶得做飯的時候,就會帶著兩個孩子到思瑤工作的醫院附近,一邊吃那家很好吃的義大利麵,一邊等著思瑤下班;有時候,思瑤工作累了,也會在深夜時分打電話和曉婷抱怨生活中的不如意;曉婷沒有空接孩子回家的日子,思瑤就會搭著計程車到孩子念的幼稚園帶他們回家。

 

對她們而言,一切都很自然,儘管旁人總是關心地問著她們到底什麼時候要繼續在一起,她們卻總是笑笑地說:「我們只是好朋友而已。」

 

維持每個星期六見面的習慣,沒有在一起之後,她們反而更坦然地面對彼此。

 

「哈囉,小公主小王子,思瑤乾媽來看你們囉,我有帶好吃的蛋糕來喔。」提著蛋糕,思瑤笑咪咪地在玄關喊著。

 

孩子們蹦蹦跳跳衝了出來,「哆啦A夢又出了電影版了!」、「媽媽都不帶我們去看哆啦A夢電影版,思瑤媽媽妳帶我們去好不好,好不好嘛?」、「思瑤媽媽,妳知道哆啦A夢的結局是什麼嗎?」思婷和曉堯稚嫩的聲音嘰嘰喳喳著。

 

即便糾正了孩子們幾百次自己只是「乾媽」,思瑤仍然沒有辦法將他們喜歡直接稱呼自己媽媽的習慣改過來,最後只好隨便他們。

 

 

「好阿,那我們下個禮拜一起去看電影好不好?」思瑤寵溺的說。

 

「妳就是這樣,他們才會一天到晚找我麻煩。」接過思瑤手中的蛋糕,曉婷有點無奈地說。

 

「小孩子嘛。」

 

坐在沙發,輕啜著咖啡,江曉婷已經習慣了,每個星期六從孩子們的房間傳來的笑聲。

 

「好啦,該睡覺了,你們這兩個調皮的小鬼。」嘟著嘴,思瑤的頭髮被孩子弄得有些散亂。

 

「再一下下、一下下就好。」思婷和曉堯蹦蹦跳跳,用著可愛的聲音請求。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兩個孩子特別有活力,一直纏著思瑤玩遊戲、說故事,終於,在精疲力盡之後,思瑤好不容易才又哄又騙了他們上床睡覺。悄悄為孩子們蓋好棉被,方思瑤放輕腳步地走到客廳。

 

客廳裡的電視開著。

 

「小公主小王子玩了一整天累壞了,都睡著了,妳早點休息,我先回家囉。」就和平常沒有兩樣,思瑤拎起包包,拿起導盲杖準備回家。

 

「Jasmine」

 

「嗯?」

 

「如果,我到了五十歲,還是沒有人愛我,那時候的妳也還沒有另一半的話,那我們就在一起好不好?」

 

思瑤沉默不語。

 

「那時候,孩子們也大了,爸媽他們也沒力氣再管我了,五十歲的我,也沒有要把握下半輩子的幸福或是什麼拖不拖累的鬼話了…」

 

思瑤還是沒有說話。

 

偏過頭,曉婷失落的轉身,「沒關係,就當我沒說過,妳早點回去吧。」

 

「剛剛思婷和曉堯問我,哆啦A夢的結局是什麼?婷,妳知道嗎?」

 

曉婷搖頭。

 

「網路上流傳一個結局是這樣的,有一天,哆啦A夢停電了,怎麼樣也修不好,於是,為了修好哆啦A夢,大雄發憤念書,終於成為一個優秀的科學家,然後幫哆啦A夢重新將電路修好。」

 

思瑤頓了一下,「而哆啦A夢醒來和大雄說的第一句話,也是我想跟妳說的那句話

 

我等妳很久了…」

 

「所以,我們…不要…等到五十歲,好不好?」

 

「方思瑤,妳知道,我還是很愛妳嗎?」

 

「江曉婷,我知道。因為我一直都是這麼愛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瑤婷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