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 太多話我想說
但我還是要啞口道別
任由我天空海闊流翔去
只要你白似冰雪

在那場莫名奇妙的同學會上,郭佳佳莫名奇妙的拆穿了孫建廷莫名奇妙的假血癌。

 

飛舞的紙片中,曉婷難以置信地望著孫建廷,臉容繃緊。

 

「曉婷,妳聽我解釋,求求妳…」孫建廷卑微的跪在地上乞求著,「我只是太愛妳,曉婷,我不能沒有妳…我愛妳…」

 

沒有心痛,江曉婷的心裡只是掠過一陣惘然。是的,她人生從頭到尾就是一場騙局。從出生的那一刻就沒有人告訴她實話,所有人總是以愛之名,一次又一次的騙她。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孫建廷聲淚俱下,「都是郭佳佳,對!曉婷,我只是想要妳關心我而已…妳知道的,我這麼愛妳…」

 

現場陷入的沉默的難堪,除了郭佳佳臉上藏不住的笑意,在場的每個人都是尷尬的神情,想要多勸勸幾句,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才恰當。

 

「曉婷…」沒想到,最先開口的卻是方思瑤。「孫總他只是太愛妳,我想,他不是故意要騙你的,也許你們需要好好坐下來溝通。」方思瑤的臉上讀不出任何表情。

 

愣愣地看著眼前這個女人,江曉婷只覺得困惑,方思瑤,這個和她約定了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的女人為什麼這樣地陌生。

 

心很酸很酸,卻掉不出一滴淚。

 

跪在地上懇求原諒的孫建廷、出言相勸的方思瑤、面面相覷的朋友們,這景象是說不出的詭異與可笑。

 

仰起頭,曉婷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建廷,我們離婚吧。」

 

孫建廷想撲上前抓住曉婷,卻被曉婷又推倒在地,於是,他憤怒的大吼:「曉婷!妳不要再執迷不悔了,方思瑤都跟我說過了她不會再跟妳在一起。妳不可以離開我!我才是那個可以照顧你一輩子的人!」

 

「是嗎?這一次的離婚不再為了任何一個人,不是因為我荒謬的爸媽,不是因為荒謬的孫建廷,更不是因為荒謬的方思瑤。」曉婷背對著所有人平靜地說,「我累了,這一次,我只想過我想過的生活。」

 

走出這個地方,這一次,她只想為自己勇敢。

 

任憑孫建廷在背後聲嘶力竭的大吼,江曉婷再也沒有回頭。僵硬了、麻木了、不在乎了,這就是江曉婷此刻的心情。

 

我們總是以為,很努力就可以做好一件事,所以,孫建廷很努力地愛江曉婷,江曉婷很努力地愛方思瑤,方思瑤很努力地假裝自己不愛江曉婷。但原來,所有人都只是很努力地,去做錯一件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瑤婷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