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 也一話都不說
害怕連累你一生日月
憾無缺 只差跟你曾遇過
給過你太多波折

「方思瑤!」

 

前夫耳熟的聲音在我身後想起,不知不覺地,他又參與了我的生活。

 

「哈哈!我把妳下班的時間抓得剛剛好,走吧!我請妳吃蜜豆冰。」

 

「好阿。」輕易地答應了,因為下班後的生活,我再也不敢一個人過。走在回家的路上,僅僅路過曾與妳一起逛街的超市,都會讓我心痛不已。

 

只有這個時候,我會深深地厭惡自己的好記性,那種妳喜歡的餅乾正特價中、妳偏愛的水果現在正是盛產時節,還有,妳之前說想看的電影出了影碟。

 

我離開妳,但我的回憶卻離不開妳。

 

停在那個曾經我們一起並肩而過的紅綠燈,原來,整個城市,都有我與妳共築的回憶。

 

「妳今天的看診怎麼樣啊?我跟妳說拉,下個禮拜有個同學會呢,我的學生邀我一起去,想到那個時候的生活阿…」

 

我有一搭沒一搭的應和著,思緒卻飄遠。那段失去光明的日子,我並沒有失去希望,我堅強而耐心地挺過那段身心俱疲的時光,我常在想,是什麼令我對塵世有如此深刻的執著呢?

 

才發現,對妳的眷戀,我從來放不下。

 

「方思瑤,妳又在發什麼呆拉?」鍾偉哲沒好氣的問著。

 

「沒什麼。」

 

儘管早該是形同陌路的兩人,卻仍可以和平的相處,這大概也是一種緣分,只是,我常在想,是什麼讓我們有這樣的緣份呢?

 

是妳。

 

願意對他好,是因為他也曾深情的愛著妳。因為他和我一樣,都曾刻骨銘心地與妳相戀一場。妳知道嗎?這樣,就值得我對他好。

 

「曉婷也會去吧?你記得好好關心她。」我裝作若無其事的交代著。

 

有時候,深情就應該不著痕跡。

 

「好啦好拉,我知道。哎呀,說到我在大學教書的時候,真的不是我要說,妳都不知道,我收過好多好多暗戀我的女學生寫給我的情書呢!哈哈我這個英俊瀟灑帥氣迷人的美男子鍾教授當時候可是風迷全校…」

 

鍾偉哲這個喜歡自言自語的個性,過了幾十年還是沒變;曉婷,如果我和妳之間也可以什麼都不變,多好。

 

很愛很愛妳,所以願意,捨得讓妳,往更幸福的地方飛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瑤婷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