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 你不斷呼叫我
劃破寧靜我的心下墮
在難過 講不出愛沒結果
口和唇緊緊閉鎖

 

廚房裡的油鍋滋滋作響,每天的這個時候,一如所有的家庭主婦,我總是在廚房忙進忙出。

 

「哇,好香阿。」剛下班回家的建廷踱了進來,「好幸福喔,曉婷。」

 

「嗯,先去洗手,待會就可以吃飯了。」我提醒自己給他一個微笑,雖然我總是忘記。

 

「好。」望著建廷快樂地哼著歌步出廚房的背影,我卻有點恍惚;沒有來由地,我想起了妳,下班後的妳若是看到我在煮飯,總是會從背後環抱著我,然後絮絮叨叨地要我多休息。

 

將煮好的菜餚一一端上桌,解下圍裙,我喚了他吃飯。簡單的三菜一湯,他卻吃得津津有味。

 

望了眼牆上時鐘的指針行進著,不知道為什麼,我坐立難安。這個時間,不知道離開我的妳,有沒有人提醒妳要按時吃飯,有沒有人陪妳一起吃飯,妳又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一邊扒著飯的建廷開口打斷了我的思緒,「曉婷,這個周末我們出去玩好嗎?我最近剛好很有空,去宜蘭好不好?我一直都好想去喔。」

 

「不要。」我直接地拒絕了這個提議。

 

「為什麼?」建廷一臉不解。

 

「沒什麼,宜蘭…就沒什麼好玩的…」藉著夾菜,我迴避了他的眼神裡的探究。

 

「是喔。」

 

建廷扁下嘴,但我卻再也沒有心思去理會建廷的情緒,晚餐在一種沉默的難堪中度過了,雖然很抱歉,但我想他也習慣了。

 

靜靜地收拾廚房,以前的我並沒有非常喜歡作菜,而妳也捨不得讓我忙碌。但妳知道嗎?現在的我很喜歡待在廚房,因為廚房是他唯一沒有耐心待的地方,也是我唯一不用再和外界有任何接觸的地方。

 

洗刷著鍋子,我努力地成為一個眾人眼中的好妻子。我悉心地照顧著我的子女、我的丈夫,不遺餘力地擔任一名好妻子的角色。

 

開心嗎?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偶爾也會這樣問自己,但與妳分開的那一天起,大概也無所謂開心不開心了。活著,從某一天開始,就變成了磨折與忍耐,忍耐著旁人一句又一句的為妳好,忍耐著所謂眾人眼裡稱羨的生活。我輕笑出聲,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允許自己真心的笑,笑著自己的可悲與淒涼。

 

宜蘭嗎?那是曾與妳一同去過的地方,那是妳曾應允我一生一世的地方,那是…記憶中只有我們兩個的地方。

 

我這個人的生命,只剩下回憶值得珍惜,因為只有在回憶裡,才有妳。我用力地沖掉洗潔劑的泡沫,如果,回憶也能這樣就沖散了,多好。

 

方思瑤,如果妳覺得妳的為我好才能讓妳心安理得,那我願意笑著、毫無怨言地讓妳為了我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瑤婷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