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們不能在一起!」刻薄不留情的語聲一遍又一遍的在腦中迴盪。

 

「方思瑤,我知道妳愛我的女兒,我的女兒也很愛妳。可是,我拜託妳…秀麗她…」眼前的男子容貌模糊、聲音朦朧,「秀麗她得到血癌,而且是末期,思瑤,算叔叔求妳,離開曉婷,讓秀麗在最後一段日子可以無牽無掛的好不好?」

 

那個男人臉上痛苦懇求的表情突然清晰,那種椎心的痛楚又襲上心頭。

 

時空場景在一瞬間改變,一個女人走向自己面前,她纖細的手指戴著那枚眼熟的戒指,疏離的說著:「思瑤…對不起,我不能夠,不能夠丟下我媽…我們還是算了吧…」

 

無力感狂捲著自己,只想要抬起手臂拉住那個女人,捨棄尊嚴毫無保留地求她留下來,卻怎麼樣也使不出力來…

 

陷進了苦澀的悲痛,只覺得胸口劇痛到─再也活不下去了。

 

「曉婷…不要丟下我…」

 

「思瑤、思瑤!」曉婷著急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緩緩睜開眼睛,儘管在開著空調的房間仍是一身冷汗,方思瑤沒有伸手抹去臉上的淚水,只是慌亂地大口呼吸並暗自慶幸著,原來一切都只是一個夢而已,曉婷還是在她的身邊,並沒有離開她。

 

雖然,那好像已經是遲早的事情了…

 

「思瑤,妳做噩夢了嗎?」見思瑤低頭不語,曉婷抓緊了思瑤的手,「方思瑤,不管我們遇到任何困難,答應我,妳都要和我一起度過難關,不會放棄。」

 

思瑤的臉上是無力的苦笑,「曉婷,我會陪你度過所有難關,永遠都不會放棄。」

 

可是,妳也不會放棄嗎?

 

「那我現在面臨一個難關,妳會繼續陪我嗎?」

 

「我的感情告訴我我會,但我的理智…」

 

「妳的理智告訴妳不能放棄。」曉婷抓住思瑤肩膀急切地說,「因為我也絕對不會放棄,我已經離不開妳了,我很愛妳,很需要妳,思瑤。」

 

蜷起身子,將頭枕在曉婷心口上,「婷,妳知道嗎?我好愛妳,可是我也好怕…我有多愛妳,就有多怕失去妳。」

 

「不會的。」曉婷試圖安撫思瑤的不安,語氣卻有著一絲的不確定,「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解決的所有問題的,思瑤…」

 

「我常常在想…」思瑤顫抖著說,「以後我們會變成怎樣?我們真的會有未來嗎?」

 

「思瑤…」曉婷有點氣餒,但更多是不甘心,年少的她不明白,為什麼她們之間會有這麼多的考量,這麼多無謂的磨難,她愛思瑤,思瑤也愛她,這樣不就夠了嗎?

 

「我們真的可以白頭偕老嗎?還有我們的孩子,長大以後會怎麼看我們?我們兩個之間沒有人接受,沒有人祝福的戀情真的可以有結果嗎?」

 

「曉婷,妳知道嗎?我好愛妳。」思瑤緩緩抬起頭來,「可是,我不想再受傷了。」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用很堅定的態度面對曉婷,卻不由自主地,思瑤哽咽了,「曉婷,我們分手吧。」

 

「方思瑤,妳現在到底在說什麼?」曉婷愕然,「妳現在和我躺在同一張床上,卻說要跟我分手?」

 

「曉婷,我累了…」

 

「妳怎麼能這樣對待我,思瑤,我不懂,妳愛我,我愛妳,為什麼我們要分手?爸媽那邊我一定會想辦法解決的,思瑤,我知道妳現在不是很清醒,乖,妳先好好睡覺,妳一定是太累了,我知道這幾天妳忙壞了,來,妳先躺好,好好睡一下,不要再胡思亂想了好不好?」曉婷慌亂的說,她從來沒有想過,思瑤竟然會跟她說分手,此刻,她只覺得心狂跳著,鼻尖發酸,好苦好苦。

 

「曉婷,我不想再繼續了,可以嗎?」思瑤凝視著曉婷,輕輕地說,「我不想再繼續下去了,我跟妳在一起,根本沒有未來。我每天都要和這個社會對抗,我得不斷地向每個人解釋我的感情。更重要的是,我無時無刻,都好怕妳離開我,我沒辦法再忍受下去了,我好痛苦,曉婷。」

 

曉婷激動地抱住思瑤削薄的背,咄咄逼人,「思瑤,妳說這些都是藉口,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分手,我不要。妳怎麼可以說分手?妳知道我這麼愛妳,不管有多少困難我一定不會離開妳的,妳知道的,為什麼?為什麼?」

 

思瑤掙扎著離開曉婷的懷抱,「婷,我已經四十五歲,我沒有辦法像妳一樣,再這樣轟轟烈烈的愛一個人。我真的好累了…」

 

淒涼,這是曉婷現在心中唯一能想到的字眼,她掩住了臉,嚎哭著,哭得抽搐。曉婷以為思瑤會心軟,然後哄她,她們會言歸於好的。

 

但思瑤卻沒有。

 

「我們分開一陣子吧。」

 

曉婷伏在床上,哭著說:「如果,這真的是妳想要的…」

 

「對,這是我想要的。」思瑤平靜地說,甚至,臉上戴著隱約的笑。

 

離開我,妳才不會失去妳的家庭,妳才不用被指指點點,妳才會有一個真正新的開始。離開我,妳才會有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