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第二個章節,一樣用的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不要問我過得好不好 我的心事你應該知道
當寂寞越來越多 驕傲越來越少 只希望有你白頭到老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南方二重唱的歌

 

這個長篇小說,被我歸類在劇本路不是沒有原因的

試圖用類似劇本的小說呈現,所以,小說的每個章節,都有自己的一首插曲

大多是對話與簡單的心理刻劃

實際上,在寫的過程中,覺得自己實在沒有什麼進步

尤其越來越懶就越寫越短

這中間最大的挑戰其實是,如何讓我自己更有耐心更有毅力

 

還有很多原本設定好的情節與想法沒有寫出來

我知道結束得很倉促,因為中間刪掉了兩個章節

曾想過,很久之後的某天,心血來潮,可能好好的修改它也不一定

但當作品完成之後,實際上就很難再去動它了

就請原諒作者如此懶惰吧,謝謝每一位曾經花時間閱讀的你

 

 

又是一個沉悶的會議。主管們的口沫橫飛並沒有讓會議變得比較有趣,切換的投影片中,沈曼娟強迫著自己集中精神,但顯然,會議上心不在焉的不只她一個人。

 

雖然總是小心翼翼收斂著自己的目光,但總是難以克制地,關注著那個人,她的一言一行,盡收眼底,除了她,再也容不下其它人。

 

暗戀別人的人,必然有些不為人知的小祕密。

 

學姐,為什麼妳看起來這麼無精打采呢?好想將妳攬在懷中,溫柔地問你怎麼了,可是,我該用什麼身分呢?曼娟在心裡暗暗嘆了口氣。

 

冗長的會議終於告一段落,思瑤卻還是呆坐在位置上;自從那個晚上,江曉婷和方思瑤就暫時分開了一段時間,與曉婷分開,她什麼也做不了,就連感概,都只能獨自一人偷偷的。

 

走到思瑤桌前,挪開思瑤面前的文件,曼娟有些擔心地問:「學姐,妳還好嗎?妳好像很累的樣子」

 

思瑤抱歉地笑,「對不起,我剛剛好像分心的太明顯了。」

 

輕輕捉起思瑤的手,曼娟溫柔地說:「學姐,我們一起吃個飯聊聊好嗎?」

 

曼娟刻意挑了家靜僻而高雅的餐廳,想與思瑤好好談談。翻攪著盤中的食物,思瑤卻食不下嚥。

 

「怎麼了?學姐,東西不好吃嗎?」

 

思瑤幽幽地說:「沒什麼,我只是…」

 

「學姐,妳還好嗎?我很擔心妳,有什麼事情我都願意為妳分擔。」

 

「曼娟,妳真好。」思瑤的眼睛裡泛起了一層霧,「我和曉婷…我們暫時分開了一陣子…我…」

 

聽到分開的消息,曼娟有些錯愕,卻還是鎮定地說:「怎麼會這樣?」

 

思瑤深呼吸了一口氣,坦白地說:「我們所遇到的困難太多了…她的家人、我的工作、外界的眼光…」

 

思瑤苦惱地搖著頭,雙眼泛紅,「可是…我好想她,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好好過,卻總是不停地想起她,我…真的…真的…好想她。我知道,曉婷一定也是一直哭,我好想好想告訴她別哭,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試圖安慰思瑤,曼娟輕輕拍著她的手,接著緩緩地說:「學姐,上次我跟妳說的,去美國的事情,妳考慮得怎麼樣了?也許,妳需要的是換個環境,讓妳自己好好想想。」

 

雖然讓思瑤到美國的這個提議,一部分也是為了自己的私心,但曼娟心想也許時間和空間都能讓思瑤振作起來,最重要的是,可以讓思瑤開心。

 

「嗯…我會好好想想的,謝謝妳,曼娟。」思瑤低聲哽咽著。

 

走出咖啡廳,一片落葉飄下,思瑤自覺從來不是個傷春悲秋的人,可是現在就連看著落葉,都感到由衷的悲哀襲來,一如落葉,從來就身不由己。一個人隨意在街上走走,本來,曼娟想要陪她四處逛逛,但思瑤還是婉拒了曼娟的好意,因為她想要一個人靜靜地思念著另一個人。

 

好想妳,曉婷。思瑤在心中輕輕地說。好想妳在路上看到小吃攤時貪吃的模樣,好想妳手心傳來的溫度,好想妳隨時隨地偷親我得逞時的竊笑。我們之間的愛未曾變卦,妳不曾負我,我也還是這樣愛妳,但為什麼呢?

 

為什麼呢?想著想著,眼淚就流下來。那是一種說不出的悵然。

 

停在紅綠燈前,車水馬龍、霓虹閃爍的城市看起來是這樣的熱鬧,卻只感到心酸,眉頭皺連在一起,閉上眼感受徐徐吹來的風,她好想她在身邊。

 

睜開眼,竟意外的在馬路另一頭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那是曉婷。

 

心頭重重地抽動著,不自覺地,方思瑤快步地尾隨著她,這讓她想起了那個時候,當知道曉婷是鍾偉哲外遇的對象,也是這樣跟蹤著曉婷。只不過,現在心態上卻有著極大的不同,當時的自己充滿了怨恨,現在的自己則是滿心不捨。

 

看著曉婷,內心既暖又酸。曉婷的側臉還是那樣美麗,卻掩藏不住疲倦與憔悴,和記憶中那個總是笑得甜甜的江曉婷相去甚遠。

 

「妳是不是都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思瑤小聲呢喃,但覺心痛。原來,看著她不好,自己也好不起來。

 

就這樣鬼祟地跟著曉婷走了一段路,方思瑤的心情很複雜,拼命壓抑著想向她狂奔的衝動,又因為能看見曉婷而暗自欣喜。

 

好想,好想妳。

 

也許是腳步聲驚動了曉婷,又也許是戀人之間的心靈聯繫,就當曉婷橫越馬路時,她回頭了,她看見了這些天來,她心心念念的思瑤。

 

燦笑著,曉婷驚喜交集,卻也因為這樣,沒有注意到身後疾駛而來的那輛車…

 

 

 

 

 

「曉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