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太喜歡這首歌了,加上這首歌是情逆三世緣的主題曲呢!

所以,就在這首歌中,結束這篇與我糾纏了五個多月的小說吧哈哈

 

人與人太多 混亂之間

兜兜轉轉經過太多

途人之間 三數百萬碰面亦緣慳

某個人從此不賞一眼

唯獨是你共我一直行

從我們結識 直路轉彎

相親相爭起跌太多

仍然支撐 哭過以後笑臉又重返

看放完後煙花都消散

而我們跌撞過 始終可繼續逛

而我們繼續會 很珍惜每一晚

 

人與人的相遇、相識、相愛都實屬巧合

我們總是執著別人能不能陪我們走到最後

但曾經的風雪一程

就已經很足夠了

所有的旅程甚至是感情都會有個終點

但至少那些記憶中的美好不會消散

就讓我們好好珍惜吧

 

 

 

「曉婷───」

 

多年後,回想起這一幕,思瑤只記得那輛車的燈很亮很亮。

 

喇叭聲接連響起,要撞上的那一刻,司機用力地扭轉了方向盤,因此只是撞上了路中央的安全島。受到驚嚇的曉婷跌坐在地,驚魂未定。急奔過來的思瑤則是立刻將她緊緊擁在懷裡,曉婷的臉孔伏在思瑤身上,睫毛輕輕地顫抖著,思瑤的眼淚一滴一滴地落在她的手背上。

 

「我還以為,妳再也不會找我了。」曉婷的語氣盡是苦澀。

 

「曉婷,妳沒事吧?有沒有怎樣?」扳過曉婷的肩膀,思瑤心急地一一檢查曉婷身上的傷口。

 

「我好想妳。」曉婷幽幽地說。

 

「婷,告訴我,妳有沒有怎樣。」思瑤憂心忡忡地問。

 

「方思瑤,妳沒有聽到我說我很想妳嗎?」曉婷的眼神在那一刻靜止。

 

聽到曉婷這樣說,思瑤頓時愣住,一直以來,她以為自己所做的每個選擇都是為了曉婷好,卻沒想到傷了曉婷這麼深;遇到危險時,曉婷並不關心自己有沒有受傷,只在乎自己有沒有聽到她的那句我想妳。

 

害怕失去,所以沒有勇氣承認;避免承擔,所以沒有膽量選擇。所有的兜兜轉轉,其實都只是浪費時間。

 

這一次,不放手了。

 

 

 

江曉婷的手指輕輕滑過方思瑤那張被歲月偏愛的面容,燦笑著說:「思瑤,妳穿上婚紗好美,妳是我見過最美的新娘。」

 

「哪有,妳才漂亮呢!妳看,每個人都在看妳…」思瑤咕噥,「妳比我年輕又漂亮多了。」

 

「怎麼會,Jasmine,妳是我最美的那朵茉莉花。」曉婷直白的稱讚,讓年近半百的思瑤瑤如情竇初開的小女孩一般,紅了耳根。曉婷瞇起眼睛,「更何況,妳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昨天妳在機場的時候被那幾個討厭的外國人搭訕!」

 

「哪有!人家是問路啦!」思瑤為自己辯解著,曉婷吃醋時候的樣子總是令人吃不消,「才沒有人要搭訕我呢!」

 

「最好是這樣。」抱住思瑤輕軟的身子,曉婷霸道地說,「妳是我一個人的!」

 

那是一場簡單卻隆重的婚禮。

 

新人的綿綿愛意感染了在場的所有人。

 

當江曉婷替思瑤套上戒指的那一刻,眼神深情繾綣,因為她沒有錯過思瑤癡迷的眼光,而她知道,那是因為自己。

 

吻向曉婷額角的時候,思瑤的眼角凝著淚,「婷,雖然有很多人不希望我們在一起,也很多人對我們投以異樣的眼光,但是愛就是這麼奇妙,就算有九十九分的苦,只要有一分的愛,所有的苦都會變成甘甜的,都會變成有意義的,所有的回憶都會變成快樂的。」

 

今生今世的愛情,有她,也有她。

 

「妳知道嗎?妳靠在我身邊,聞著妳的香味,我覺得很快樂。妳面對著我喝咖啡對著我笑,我感到很快樂,每次妳睡醒轉過頭看著我,妳伸出手摸我的臉,我感到很快樂。」

 

四目交投,終於,她們一起走到了這一步。

 

「我們在一起有這麼多的快樂,這麼多的高興,就算在生活中有一點點的不完美又算什麼。我答應妳,這一輩子不管面對什麼樣的難關,我們都會手牽著手一起面對。」

 

曉婷欣喜地點著頭,兩人十指交扣,彼此的舌尖徘徊。如果說,命運捉弄似地讓我們相遇,那麼,感謝愛情讓我們相戀。因為是妳,所以我願意相信,永遠離得不遠。

 

 

 

 

「方思瑤,妳知道我有多愛妳嗎?」

 

「江曉婷,我知道,因為我也好愛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