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與地是我心中的神劇之一,而我非常喜歡這首歌

 

如果命運能選擇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更瀟灑
如果活著能坦白舊日所相信價值不必接受時代的糟蹋

如果命運能選擇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無用困惑
如果活著能坦白舊日所相信價值今天發現還未老
如果命運能演習現實中不致接納一生每步殘酷抉擇
留守過去的想法我會否好像這樣生於世上無目的鞭撻


可惜的是,命運不能選擇,而活著很難坦白

所有的遺憾,總是和一個又一個得如果有關

 

如果只是我們心中一個璀璨卻不真實的海市蜃樓,終究是不存在的

如果,只能是如果

就讓我們帶著這樣的遺憾,勇敢的繼續活著

 

 

收到喜帖的時候,沈曼娟只是笑笑地。

 

即使有一點苦澀。

 

參加婚禮的時候,沈曼娟也只是笑笑地。

 

即使有一點心酸。

 

可以親眼見到自己喜歡的人得到她想要的幸福,對於她來說,何嘗不是幸福。婚禮場地布置得很溫馨,就和學姐這個人一樣。

 

一襲婚紗的新人都很美,她們在眾人面前許下了永恆的誓言。她們會白頭到老、相惜相親一輩子的,沈曼娟是如此堅信與祝福著。

 

愛情總是莫名奇妙,愛妳的人,妳並不愛,妳愛的人,心有所屬;然而更妙的是,即使妳看著喜歡了那麼多年的人與別人共結連理,還是能笑得那麼真摯。

 

微笑著,沈曼娟在心裡輕輕地說:「

 

我一直很慶幸,那一年,我遇見了妳。

即使妳的目光從來也沒有停留在我身上。

妳是個聰明而堅強的人,而這樣的妳卻還是願意溫柔地對待每一個人,不帶距離的。我很感謝妳,讓我感受到了一些我一直以為生命中不會擁有的感覺,這麼喜歡一個

人,很可惜的,這個人卻不喜歡我。

 

我也曾想過,那些如果,

如果我能早點出現在妳的生命裡,是不是就能不錯過。

如果我是一個更好的人,是不是妳就會願意喜歡我。

可是我永遠想不出個答案,

因為沒有答案。

 

無知的年輕歲月,卻傻氣的執著,是那樣的喜歡著妳。

只是到了今時今日,妳喜不喜歡我,我喜不喜歡妳,也不是那麼重要了,我只盼望,妳的一切都好。」

 

步出婚禮禮堂,喉頭就像被什麼哽住了一樣,沈曼娟用力地給了自己一個勇敢的微笑,那些說不出口的話,就替它找個最佳位置,放著。

 

也許三年五年,也許一生一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