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寫同人文,這次的經驗讓我大概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再寫同人文了

所以若是為了瑤婷關注我的部落格的,可能要大家失望了

接下來除了補遺之外,應該不會再發任何關於瑤婷的作品囉!

在這部小說哩,我用的是一種很簡單很輕鬆的寫法,沒有太多的潤飾,沒有太多複雜的情節和心理描寫

 

這是很對白式,沒有什麼文學價值的一篇長篇小說

但不管怎麼樣,我覺得可以好好完成一件事真是太不容易,因為我是一個極度懶散的人

 

我自己也知道,小說中還有很多BUG存在,慧萍媽媽最後所持的態度轉折的原因、秀麗的血癌沒被交代(但明明這才是我覺得戲劇衝突人性考驗很重要的一塊)、又或是小公主小王子

我遲遲不讓他們出生也為了避免麻煩。支離破碎的撿起了我覺得可堪用的故事段落,重新寫過。實際上,我覺得這不是一個會有好作品的方法。

 

若要問我我最想的情節是什麼呢?其實是關於一個母親,一個家庭當知道自己的小孩是同性戀是那種震撼與難以接受的心情,又該如何接受。但最後我沒有做到,真是太可惜了。

 

想當一個編劇,所以在這個過程中,也見識到了自己強烈的不足。

因為我一向不善於處理人物的情緒,又非常非常非常的懶,所以,就連寫這樣簡單的小說,都讓我嚴重的發現了自己的致命缺點,真的也不得不說收穫匪淺。

 

好啦,以上都不是我最想要說的話

我最想說的是,這篇小說,我是為了一個我的好朋友寫得

之所以取名雙飛

是因為雙飛取自元好問的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亦是取自李商隱的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但最重要的是,希望我的好朋友阿先與她的另一半比翼雙飛。

長大後,能為妳做得事越來越少

只能幫你寫一個小小的故事,這不只是瑤婷的故事,也是妳的。

 

 

謝謝每個曾經花時間閱讀的讀者,更謝謝每個曾經留言鼓勵的讀者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