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自己上了一個精緻的妝,然後將車子駛進醫院的地下室。望了一眼手錶,還有二十分鐘才到六點,可是自己的心情已是這樣迫不及待,再三的檢查自己是否呈現著最完美的狀態,曼娟自嘲的笑了笑,明明到了這樣的年紀,面對學姐還是不自覺的如個少女般青澀害羞。

 

原來愛上一個人的時候,那種渴求與盼望,會是無窮無盡的。想多靠近一步,又擔心會連朋友都做不成;好多話想跟妳說,但只能放在心裡;無時無刻都好想妳,卻不知道妳是否和我有著同樣心情。

 

暗戀大概是全世界最光明正大又最偷偷摸摸的行為了吧,方思瑤,我好想對著全世界吶喊,我好喜歡妳。可是妳不會懂,而我,也沒有勇氣讓妳懂。

 

越靠近學姐的辦公室,就越覺得緊張,曼娟覺得自己大概是瘋了,才會這樣不受控制的想見到一個人。輕推開半掩的門,只見學姐正在和上次咖啡廳見到的那個女人有說有笑的,曼娟不自覺得握緊了拳頭,細長的指甲在掌心留下了淡淡的月牙印。

 

「嗨,學姐,我來接妳吃飯了。」走進房內,曼娟還是堆出了一個迷人的笑容。

 

「呃…」思瑤的臉色有點尷尬,「曼娟,我忘了其實我早就有約了…還是,不知道妳願不願意和我們一起吃?」

 

旁邊那個長髮的女人只是慵懶的笑著,然後把玩著學姐的辦公桌上的擺飾。

 

「好阿。」曼娟盡可能地讓自己大方的回答,卻壓抑不下心中的那一點酸澀感,因為那本來是她和學姐專屬的約會。

 

「那為了補償妳,我請妳們吃好吃的。」思瑤對著曼娟眨眼。

 

坐在餐廳裡,曼娟只覺得格外的不自在。

 

那頓飯,學姐簡單的介紹了江曉婷,和她們的故事。曼娟只是靜默的聽,偶而點頭;望著坐在餐桌對面的兩人,她們沒有特別親密的舉動,卻如老夫老妻的彼此理解。發自內心的貼心、無微不至的關懷,其實很平凡,卻是她沈曼娟夢寐以求的希冀。

 

曼娟並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麼樣吃完那一頓飯的,她微笑著,卻不是真心的,她侃侃而談,卻不記得自己到底說了些什麼。

 

她發誓她將自己的失落掩飾得很好,就連四目交接的時候,熱切的眼神也不敢停留太久,只怕洩漏了自己深邃的心事。她很羨慕曉婷,可以獨佔學姐所有的愛與溫柔,那是她願意拿自己所有去交換的一樣物事,可是她換不到。

 

就這樣,曼娟一直維持著笑容,直到離別的時候,才允許自己的眼眶透出一點紅。

 

學姐,我看妳笑得那麼開心,我想,也許江曉婷真的是那個妳命中注定的人。妳是我心中永遠的學姐,有她在妳身邊,我心甘命抵,因為,妳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

 

眼淚已欲奪眶而出,索性闔上眼。

 

「思瑤…」不自覺叫出的,仍是妳的名字,縱然妳心中未曾有我,也不要緊。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