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目交接的時候 不要停留太久

適可而止的問候 關心不能太過

好奇也別去探索 妒嫉只能深鎖

如果忍不住寂寞 也不能對你說

 

 

「曼娟,在忙嗎?」思瑤拎著蛋糕盒子走到了曼娟的辦公桌前。

 

曼娟愕然的抬起頭─是學姐阿!早該知道今天應該穿裙子,黑眼圈應該要遮多一點的,曼娟在心中懊惱的想。

 

「這是上次妳請我吃蛋糕的回禮喔!」思瑤燦笑。

 

曼娟把害羞的心情壓抑,盡可能嫵媚動人地朝思瑤甜笑,「謝謝學姐,我好開心。」

 

打開了蛋糕盒,抽了張衛生紙擦拭起叉子,再把叉子遞給曼娟,思瑤專注的神情被曼娟盡收眼底,學姐總是這樣美好,美好的有點不真實。

 

接過叉子,無意間的肢體接觸讓心跳不由自主的加快,「哇!是我最喜歡的起士蛋糕耶!謝謝學姐。」

 

「幹嘛說謝謝,我們是好朋友阿。」明明這樣簡單的一句話,卻有著讓人心動的魔法。

 

輕輕地咬了口蛋糕,在嘴裡化開的不只是濃郁的起士味道,還有一種似有若無的愛戀滋味,甜而不膩的讓人想一嚐再嚐。都已經到了一個明明該是心如止水的年紀了,卻因為這樣小小的舉動感動萬分。有很多話想說,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說,這是她沈曼娟,第一次優柔寡斷得拿不定主意。無法鼓足勇氣向學姐表明心意,卻又對這樣隨時都想念得快發瘋的心情無能為力。

 

「那我先走了喔。我是因為剛開完會才有小空檔可以來看妳的。」

 

「喔。」曼娟垂下頭,裝作專心的吃蛋糕,怕思瑤看見她失落的神情。

 

忽然間,門被猛力的撞擊開了。

 

「沈曼娟!妳這個八婆!妳竟敢炒我!」衝進來的男子粗魯又兇狠的大喊,桌椅因為被掀倒而發出巨大的聲音。男子兇神惡煞的揮動著手中的棍棒,「沈曼娟!我跟妳沒完沒了!」

 

當棍棒就要揮到曼娟身上的時候,思瑤眼明手快的將曼娟拉進懷裡,躲開了男子的攻擊。已然發狂的男子卻沒有打算放過她們,對著她們一陣窮追猛打,混亂中,思瑤為了護著曼娟,被棍棒掃了好幾下。

 

隨即,聞聲而來的大批保全一擁而上,壓制住並帶走了這個男子。

 

顧不得滿室瘡痍、不計其數被破壞的文件,曼娟握緊了思瑤的手,心疼的說:「學姐,妳沒事吧?」曼娟眼裡泛著淚光,輕輕搓揉著學姐手臂上的紅腫,「對不起,都是我不好,都是因為我才連累到妳。」

 

「怎麼會呢。」思瑤拍了拍曼娟的臉頰,笑容一貫的溫柔,「這不是妳的錯阿。」

 

聽到這句話,斗大的淚珠一滴又一滴從曼娟臉上滑落,她瑟縮的抱緊了思瑤,從來沒有人,沒有人願意無條件的對她好,無條件的包容她。

 

淚水一道一道的滑進了思瑤的衣服裡,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曼娟這才抬起頭來,抽噎地說:「對不起,學姐,我…對不起…」

 

「沒關係。」為曼娟輕攏了散亂的髮絲,思瑤溫柔地說。

 

為自己稍微整理了一下儀容,曼娟尷尬的問:「學姐,妳不是有事嗎?對不起耽誤妳這個多的時間。謝謝妳。」

 

「曼娟,對不起喔,醫院真的還有事情,我先走了,可是有什麼事情妳都可以再打給我,好嗎?」思瑤拉起曼娟的手,「別想太多了,晚上有沒有空,我們可以一起吃飯好好聊。」

 

曼娟用力的點著頭,「那我六點去醫院接妳,可以嗎?」

 

「好阿。那我先走囉!」思瑤揮手。

 

即便臉上淚痕未乾,曼娟卻無法止住飛揚的好心情而笑了出聲。因著愛情,才感受到了久違的單純美好,陷入愛情中的女人大概都是這般的不可理喻,她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