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折磨人的東西 卻又捨不得這樣放棄
不停揣測你的心理 可有我姓名

 

談戀愛是一件需要拿出一輩子勇氣的事

還好暗戀不用,所以可以偷偷地、很勇敢的喜歡一個人

喜歡一個人,也許只需要人群中的驚鴻一瞥、一頓相談甚歡的聚餐、一次偶然的心領神會,就夠了

只是我常在想,我們究竟是喜歡上了一個人,還是喜歡上了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世界很簡單,人心很複雜

清楚自己的心意就已是這般百迴千轉

何況是弄懂別人的心思呢?

祝願每個卻步不前的人,都有勇氣去追尋一個可能

 

祝君好

 

 

自從被提名為院長候選人之後,思瑤越發忙碌,處理堆積如山的公文就讓她焦頭爛額,加上與KISS集團的醫美合作案也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思瑤幾乎每天都是工作到深夜才回家的。

 

這天,爭論不休的企劃案終於拍板定案,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畢竟這樣一個重大的計畫絲毫馬虎不得。會後,思瑤著手收拾文件和包包,準備離去。

 

「學姐,辛苦了!」曼娟走近思瑤身邊,「待會有事嗎?要一起吃晚餐嗎?」

 

「呃…」思瑤不自覺地側著頭想了起來,「好阿,只是我不能太晚回家。」

 

他們一起來到了一家簡約卻不失品味的餐廳,觥籌交錯間,分享了大學時代的學生生活以及這些年來的工作經驗,相談甚歡。

 

「學姐以前可是學校的風雲人物。」曼娟對著自己的那碟鵝肝野菌千層派,有意無意的翻攪著,「很多人都很崇拜學姐呢。」

 

「真的呀!」思瑤吐了吐舌,「哈哈,我自己都不知道呢。不過妳一定也很受歡迎吧!」

 

曼娟搖了搖頭,「念書的時候,我比較內向安靜,比較不懂得和別人相處。」

 

「真的嗎?」思瑤優雅的用餐巾印了印嘴角,「但我覺得現在的妳很厲害呢!」

 

曼娟有點彆扭的抿著唇,小聲地說:「學姐,妳會不會覺得與我共事很累啊?」

 

思瑤放下了手邊的叉子,看著曼娟,「怎麼會這樣問呢?我覺得,妳是個要求比較高的人,但我覺得這樣很好,我喜歡和這樣的人一起工作,工作本來就是要全力以赴嘛。」

 

曼娟嘆了一口氣,輕晃酒杯,若有所思。隔了一會才說:「其實,我好像一直都不是優秀,有時候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能力坐在這個位置,才會讓這麼多人對我有抱怨。」

 

思瑤聳聳肩,溫柔地說:「怎麼會呢?我就沒有阿,我覺得妳是個很棒的工作伙伴喔!工作上的事情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不順利,別放在心上了。」

 

曼娟喝了口酒,輕輕地說:「謝謝妳,學姐。常常很想找人說說心事的,記得以前年輕的時候,幾個好朋友聚在一起,什麼話都可以說,只是現在…」曼娟頓了一下,「學姐,是不是長大了,就沒有朋友了?」

 

思瑤將手輕輕搭在曼娟手上,「嗯,我可以理解妳的感覺,很多時候,我也在想,明明這是一個相互聯絡這麼簡單的年代,人與人的關係怎麼好像越來越遠了。」

 

曼娟怔怔地看著思瑤,沒有原因的,這句話卻讓自己心跳不已;望進她的眼眸,明明不是家人,也沒有相處多少時間,可是,為什麼?眼前的這個人卻有著強烈的熟悉感。

 

「也許是因為長大後,我們就不那麼容易和別人說自己的心情了,但我很樂於聽妳說話。」思瑤掛上淘氣的笑容,「不過要在我趕完kISS的報告後才可以喔。」

 

曼娟也笑了,「那我會盡量不要讓妳趕報告的。」

 

「哈哈,如果是真的,我會很感謝妳的。」思瑤為曼娟又斟了一點香檳。

 

「那學姐,妳現在…感情生活還好嗎?」曼娟怯怯地問。

 

思瑤聞言一愣,苦笑著:「好像現在大家都知道我離婚的事情了,果然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曼娟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是有聽到了一點,但我不是八卦,是真的想關心學姐,那學姐現在還好嗎?如果有什麼我可以幫到忙的…」

 

思瑤揮了揮手,「我沒有怪妳的意思啦,只是有點感慨…」

 

曼娟心急的說:「如果妳不想談的話也沒關係,我不是要刺探妳的隱私。」

 

思瑤輕笑:「沒關係啦,反正都已經過去了;有很多時候,要找到那一個對的人不是那麼容易的,可能我和鍾偉哲都沒有很成熟的去處理這段婚姻吧。不過我現在已經好很多了,謝謝妳的關心,妳人真好!」

 

真正好的人,是妳。曼娟在心裡想著。妳總是這樣無條件的幫助、寬容別人。

 

思瑤看了下手錶,「哎呀!都已經這麼晚了,抱歉喔,我可能差不多要回家了,下次再找個長一點的時間好好聊,這一頓讓我請妳,當作是學姐的小小心意。」

 

走出餐廳,曼娟定定地看著思瑤遠去的背影,如果我能早點遇見妳,我是不是就能幫助妳脫離那段痛苦的婚姻,我是不是就有資格握緊妳的手,陪妳度過妳的感情創傷,讓妳可以更快樂呢?

 

「思瑤…」不自覺脫口而出的是妳的名字,唉,塵封已久的心,是因為妳才動的。

 

 

 

醫院的例行會議後,思瑤決定走遠一點,到醫院外面那家咖啡店買杯咖啡提神。

卻沒想到一推開門,就遇到了正要走出來的曼娟。

 

「學姐!妳怎麼在這?」曼娟驚喜的說,「我正想帶著妳喜歡的蛋糕和咖啡去找妳呢!」

 

「真的呀,看來我們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欸。」思瑤笑盈盈的說。

 

「我也覺得。」曼娟的眼睛閃著光采,她揚了揚手上的紙袋,「妳看,我幫妳買好了。」

 

「哇!真是太棒了!那我們乾脆就在這吃好了,反正我還有一小段時間可以休息。」

 

「好阿!」曼娟拉著思瑤,找了個僻靜的角落坐下。

 

打開杯蓋,咖啡香撲鼻而來,思瑤像個小孩子般滿足的笑了。

 

曼娟為思瑤打開蛋糕的紙盒,「學姐,因為我不知道妳比較喜歡哪一個,所以我幫妳買了兩個,一個是巧克力蛋糕,一個是草莓蛋糕喔。」

 

「太棒了!兩個願望一次滿足欸!」思瑤陶醉地瞇起了眼睛,「不過我應該吃不下那麼多耶…」

 

「沒關係。」曼娟微笑,「我可以和妳一人一半。」

 

思瑤開心的點點頭,接過蛋糕,味蕾上的享受讓思瑤快樂的笑著,一旁的曼娟不由得看得癡了,也許真的有些人,不會因為歲月而抹去她們的單純。

 

叮咚。大門打開,關上。

 

「小姐,請問要點什…」服務生的話沒有機會說完,推門步入的女子只是匆忙的走到了那張桌子…

 

「思瑤!妳在這裡。」

 

「曉婷,唔,妳怎麼來了。」思瑤的嘴裡是還沒來得及吞下的蛋糕。

 

自然地拉起了思瑤的手,曉婷扁著嘴,「哼!因為我到處都找不到妳阿,還好Miss陳說妳應該是去買咖啡了,所以我就來找妳啦。」

 

曼娟微微皺眉,學姐口中的曉婷似乎和她感情很好的樣子。

 

「學姐,看來妳還有事,那我就先走了。」曼娟的眼神飄向了這個大刺刺拉著學姐的這個女人。

 

「好喔,謝謝妳的蛋糕,很好吃。」思瑤笑嘻嘻地向曼娟說再見。

 

離開咖啡店後,曼娟還是忍不住回頭了,短短一瞥卻讓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煩躁,因為,那個女人,正親密的揉著學姐的肩膀!究竟,那個女人和學姐是什麼樣的關係呢?莫名地,心中一陣酸意湧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