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曉婷興高采烈地提著一盒提拉米蘇,準備接思瑤下班。

 

盯著牆上的時鐘,曉婷不禁疑惑,為什麼等思瑤下班的時候,時間總是走得很慢很慢,可是和思瑤在一起的時光卻是過得很快很快。

 

「曉婷,我好了。對不起,讓妳等了那麼久。」

 

抬起頭來,恰好對上思瑤那雙清澈的眸子,曉婷咧齒而笑,和思瑤在一起之後才知道,原來等一個人,也可以這麼快樂。

 

「怎麼啦?妳看起來好開心。」像是被感染一樣,思瑤也笑了。

 

自然地勾著思瑤的臂膀,曉婷微偏著臉認真地凝視著思瑤說:「因為,可以等我的思瑤下班,讓我覺得很開心。」

 

「可以有我的曉婷等我下班,我也覺得好開心。」思瑤笑吟吟地說。

 

走出醫院,再也沒有顧忌地,曉婷牽起思瑤的手,十指緊扣,像是要向全世界宣告她們在一起的事實一樣,可以的話,她好想用力地向每個人說:誰都不准覬覦她的思瑤,因為她要獨占方思瑤這個人,直到永遠。

 

她知道自己這樣的心態很幼稚也很無聊,可是,她很怕,她很怕有一天,思瑤會不要她。思瑤的一切都是這麼的優秀,良好的學識、高雅的氣質、出眾的外表…和思瑤相比,自己是如此的不起眼;她其實很少知道思瑤在想些什麼、煩些什麼,一直以來,她都是扮演被照顧的角色,所以,她好害怕,害怕被拋下;這樣的恐懼日以繼夜,未曾止歇。

 

忽然,一位中年男子在馬路的對面用力地向她們揮手。

 

不知道為什麼,思瑤突然放開了原本緊緊相牽的手,緊張兮兮地看著那個男子走向她們。

 

「嗨!D.R Jones,這麼巧。」 思瑤有些勉強地向來人打招呼。

 

D.R Jones卻絲毫沒有察覺到思瑤的尷尬,雙手交握,熱切地說:「思瑤,妳應該有收到去美國做實驗的通知吧?」

 

思瑤沒想到他會問這個問題,頓時愕然。

 

D.R Jones卻誤以為思瑤是因為還不知道這個消息才一臉茫然,便興奮地說:「詳細的情形,妳應該很快就會收到了啦。不過,我相信妳一定會去的吧,妳之前不是也有申請過嗎?我一直覺得將妳埋沒在台灣真的太可惜了!妳是我最得意的學生,我可是很期待妳在美國一展長才呢!」

 

思瑤正欲開口卻被D.R Jones打斷,「哎呀,思瑤,對不起阿,我還有個會議要開呢,真糟糕,我遲到了,找個時間我們好好聊聊阿,先這樣啦,掰掰。」

 

望著D.R Jones匆忙的身影消失在街角,曉婷只覺得一陣酸苦湧上鼻尖。

 

「思瑤…妳為什麼沒跟我說,妳要去美國?」曉婷苦澀地說。

 

「因為,我根本沒有要去阿,美國那麼遠,小傻瓜,我怎麼可能離開妳。」思瑤的語氣一派輕鬆,但曉婷卻聽出了那一點點不一樣的,沉重。

 

返家的歸程中,兩人像是達成了某個共識,聊的盡是些無關緊要的生活小事;一路上,思瑤再也沒有放開她的手,她們靠得好近好近,但曉婷卻發現,自己離思瑤離得好遠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