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著頤,思瑤第一次對著該處理的文件發愣。

 

不是沒有見過大風大浪,也不是不懂人情險惡,但秀麗阿姨的威脅,卻如影隨形。儘管再三的為自己做好心理準備,但當聽見那些傷人的話語時,卻還是覺得難以承受。這幾天,那一句句傷人的話語反覆地在思瑤耳邊響起,揮之不去。

 

和曉婷相愛的那一刻,思瑤就知道必然有很多很多的困難在等著她們,這段感情於世俗價值中,是顯得如此荒謬又可笑。莫說是祝福,大部份的人就連接受都很難了。

 

已經是四十五歲了,面對人生,早該是也無風雨也無晴的年紀了,不只一次,方思瑤都質疑自己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投入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這場戀愛,真的好累,尤其,曉婷與自己還有著難以跨越的十五歲。

 

那些曉婷未曾顧慮到的現實,理所當然地應該由自己承擔。輕啜咖啡,思瑤嘆了口氣,忍著不讓眼淚落下,不是沒有想過放棄,只是…

 

好捨不得。

 

每當興起了想放棄的念頭,思瑤才發現了,原來自己有多愛這個人,愛到…連只是想到分開,都覺得好痛、好痛。

 

說來諷刺,在婚姻中,她不曾真正體會到愛情的滋味,卻在離了婚後,才明白愛情的刻骨銘心。

 

敲門聲打斷了思瑤的奔馳的思緒。

 

「嗨,學姐。」

 

曼娟一向是個心細如塵的人,思瑤輕蹙的眉頭、憂愁的容顏盡收眼底。

 

但我有什麼資格關心妳呢?曼娟的心裡輕輕地問。

 

「怎麼啦?有什麼事情嗎?」思瑤招呼曼娟在會客用的沙發坐下。

 

「學姐,是這樣的。我們公司很欣賞妳這一次在企劃案中所展現出的能力,以及妳在生科、美容方面的研究,所以我們想要資助妳到美國參與Dr. Jones的研究,為期一年。」遞上準備好的文件,曼娟又繼續說道,「我們總公司提供妳非常優渥的待遇,而且我知道…學姐妳最想做的事情不是行政方面,而是參與研究,所以,這真的是個非常好的機會。」

 

接下了文件,思瑤大概地瀏覽了一下。

 

思瑤面帶猶豫的說:「真的是…相當好的條件。只是我…」

 

曼娟自動地替思瑤接下了思瑤想說的話:「只是妳放不下曉婷對吧?」

 

思瑤靦腆地笑了笑,「我們才剛在一起,我不想和她分隔兩地那麼久。」

 

「我能理解。」曼娟將文件一一放在桌上,「不過,學姐,這真的是個很好的機會,很多人都等不到的,還是希望妳可以好好考慮。」

 

能夠跟著Dr. Jones一起做研究,不用打理瑣碎的行政業務,其實一直是思瑤的心願,只是,她放不下曉婷,也不能放下曉婷。

 

好些時候,思瑤才輕輕點頭,「好,謝謝妳,我會的。」

 

掩飾起失落,曼娟故作輕鬆地問:「那學姐妳最近和曉婷過得好嗎?」

 

「很好阿,沒有什麼不好。一切都好,沒什麼好擔心的。」思瑤硬是堆起了一個笑容。

 

這個笑容在曼娟眼中,卻顯得有點心虛及逞強。

 

「學姐,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我說喔,我希望妳可以過得很好。」曼娟討厭自己終究還是按捺不住地將深藏心中的這句話脫口而出。

 

「好,謝謝妳,我會的。」

 

看著學姐,曼娟忽然發現,原來有些人,就連笑著的時候,都給別人距離好遠的感覺,而學姐就是這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