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莊醫師幫思瑤找了一個新的看護。

 

這個看護是個瘖啞人士,無法發出任何聲音,然而,在這個智能手機普及的年代,智能手機的語音輸出仍能讓她們溝通無礙。

 

「方小姐您好,叫我方太太就可以了。」冰冷的機器發出不帶感情的聲音。

 

「這樣阿,妳好。」原本想伸出手表示友好的思瑤卻因為不知道看護的位置而失落地垂下手。

 

「方小姐,那我先做晚飯可以嗎?您有想吃的菜嗎?」

 

「這樣阿,我好久沒有吃麻婆豆腐了,我想吃麻婆豆腐。妳會做嗎?」其實,我想念的不是麻婆豆腐,而是做麻婆豆腐給我吃的那個人,思瑤一直以為自己能思念收藏得很深很深,深不見底;但原來阿,掛念一個人是這樣的痛徹心扉,就連呼吸都隱隱作痛著。

 

「好的。」

 

飄著香味的的菜餚端上桌後,看護輕輕地牽引著思瑤走到了餐桌,小心翼翼的拉著思瑤的手,就如照顧一個初生嬰兒般的仔細。

 

「謝謝妳這麼溫柔。」坐定後,淺嚐了一口菜餚,思瑤的眼淚不爭氣地落下。

 

「方小姐,怎麼了嗎?」

 

「沒事。」思瑤勉強地笑了笑,「只是很好吃而已。」

 

那頓晚餐吃了很久,每次,杯盤不小心的碰撞都讓思瑤露出悵然若失、無能為力的表情。思瑤一邊一小口、一小口的吃著晚餐,一邊暗自神傷;失去視力的方思瑤,似乎也失去了一切,自理生活的能力、談笑自如的自信,和愛一個人的資格。

 

晚飯後,看護默默收拾著狼藉的餐桌。思瑤只是靜靜地坐著,聽著水龍頭打開時嘩啦啦的聲音,因為她哪裡也去不了,世界還是很大,天空還是很藍,可是她卻變得很渺小。

 

「方小姐,請問需要幫妳洗澡嗎?」呆板的機器女聲打斷了思瑤的思緒。

 

「呃…沒關係,我可以自己來,妳可以牽我到浴室嗎?」

 

明明只是一段短短的距離,卻必須花很長很長的時間才能走到,看來自己還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黑暗的生活吧,思瑤苦笑。

 

直到聽到浴室的門被關上,思瑤才安心的慢慢脫下自己的衣服,準備洗澡。卻因為地上的一攤水漬,一個重心不穩,就在思瑤驚慌失措,試圖抓住什麼卻徒勞無功時,她跌進了一個溫暖的懷抱裡。

 

「誰?」方思瑤用力的掙扎著,但那個人卻把她抱得很緊。

 

「如果放手是妳的成全,

 

那麼,我願意成全妳的成全,可是妳總不能阻止我把妳的手牽回來吧?

 

 

 

 

 

 

 

方思瑤,你這個白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