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bWJIyOdJdo

 


如果今天將失去 眼前的一切 剩低清風兩袖也不計
唯獨你一個是不可給取替 是我生命裡的一切 Wooh
如早知今生跟你 有幸可相愛 在當初應更努力為未來
其實我知道 是可一不可再 下半生准我留住你 一直相愛

 

非常喜歡鄭秀文這個版本的唯獨你是不可取替,尤其是這段歌詞。


我們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人生裡,都談過幾場戀愛,可能是好來好去,也可能是不歡而散。可是,即便哪天不愛了,可以灰心、可以生氣,但不要怨;因為你只是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卻獲得了一個成長的契機。

 

我們這一生的每次努力,都是為了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因為當我們蛻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時,才可以和那個最值得的人分享自己的好。

 

 

 

聖誕節將至,趁著假期,熊寶貝回到了台灣。

 

這些日子以來,思瑤一直憂心忡忡,可以和熊寶貝共享天倫之樂固然是她的心願,她卻不知道該怎麼和熊寶貝說明自己和偉哲的情形,也不知道該不該誠實地告訴熊寶貝曉婷的存在。她和偉哲都盡量在孩子面前裝得若無其事,但實際上,對著偉哲,她只覺得越來越厭煩。

 

這天,小熊和朋友有約,不回家吃飯,思瑤決定趁著小熊不在家的時候,和曉婷一起看場電影,享受屬於兩人珍貴的靜謐時光。

 

手牽著手,思瑤和曉婷漫步在台北街頭。偶爾,曉婷會聽見人們的竊竊私語,可是她不在乎,投入這段感情的那一刻,她就已經做好面對眾人指指點點的心理準備。有時候,在熙來攘往的大街上,思瑤會不自覺地鬆開她的手,她知道思瑤仍舊相當在意他人不友善的眼光,她不怪她,思瑤長久以來都活在備受尊崇的生活裡,她體諒思瑤不適應的心情。

 

因為愛她,所以無條件包容她。

 

 

 

華燈初上,台北的夜晚總是熱鬧而繁華的,電影院前的小販賣力地招攬生意,散場的人潮則相互推擠著。捧著爆米花和可樂,熊寶貝有點不耐煩的看著人群散去,他正在等八點半的電影。人群中,他瞥見了一對從戲院走出,互相牽手的女生情侶。

 

哇!沒想到台灣社會也這麼開放了喔!小熊暗自讚嘆。

 

只是,那兩人的背影卻越看越覺得眼熟,那、那、那是媽媽!

 

「咚!」手中的零食灑落,可樂傾瀉在地上,熊寶貝佇立在街頭,目瞪口呆的盯著眼前這兩個人。

 

聽到背後的聲音,那對情侶回頭。

 

「小熊,你怎麼會在這裡?」

 

「媽,妳怎麼會在這裡,你們兩個…」

 

曉婷察覺到了熊寶貝的不悅,連忙鬆開兩人原本緊扣的手;卻沒想到,思瑤只是微笑的看著曉婷,點了點頭,然後緊緊握著曉婷。

 

「小熊,既然你都看見了,媽媽也不想瞞著你,我們找家咖啡廳坐下來好好談這件事情,好嗎?」

 

 

 

 

咖啡廳內,三個人坐在一桌,昏暗的燈光下,細長的湯匙輕輕敲著瓷杯,輕脆的聲音穿插在思瑤的故事裡。

 

熊寶貝默然,他不安地把眼珠溜向曉婷,再看看思瑤,他嘗試著讓自己理性,卻控制不了自己說:「媽,我真的無法接受,我知道爸不是很完美,也有很多缺點,但妳也不能,不能…不能這樣報復爸爸。」

 

思瑤苦笑,「小熊,我不是要報復你爸,我一開始接近曉婷確實別有用心,可是慢慢地,我們彼此安慰、照顧,甚至變成這個世界上最互相了解的兩個人,那是我跟你爸爸在一起時,從沒有過的感受。」

 

熊寶貝頹然坐在桌子的另一邊,不懂得反應。

 

「我和曉婷的事情,我不敢盼望期待別人能夠接受和理解,但是小熊,你是我最愛也最疼惜的兒子,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夠了解和體諒我們。」

 

「媽…」

 

「我和曉婷是在不知不覺中,由怨恨變成互相疼惜愛護,小熊,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我真的希望你能站在我的立場為我想想。」思瑤含著眼淚。

 

熊寶貝的眼神是滿滿的不理解與反對。

 

曉婷緩緩的開口:「小熊,我真的很抱歉,讓你在這個時候知道這件事情,當然,要你再這麼短時間接受是很難的;但我想告訴你,你媽現在已經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了,我信賴她、依賴她,甚至我已經不能沒有她了,我們是真心真意的相愛的。」

 

小熊長嘆,「好了,妳們都不要再說了,我在英國也有很多同志朋友,他們都很優秀,我也很欣賞他們,可是這和你們的情形不一樣,妳們一個是我媽媽,一個是我爸的小三,妳們真的確定妳們愛的是彼此,不是錯覺嗎?我真的好難接受妳們在一起!」

 

「小熊」思瑤幽幽地說,「你不在的這段時間,家裡真的發生了好多事,我無法再和你爸相處,我已經在跟他談離婚了。」

 

小熊只覺得晴天霹靂,他不想接受,他一直以為美滿的家庭即將要支離破碎。「我相信爸爸只是一時錯誤,我會勸他,叫他挽回妳的心,我不希望你們離婚,不希望我們的家庭就這樣破碎了。」說完,小熊拿起披在椅上的外套,不留給思瑤任何解釋的機會,匆匆離去。

 

看著熊寶貝奔走的背影,靠在曉婷的肩上,終於,思瑤掩面痛哭。她當然明白熊寶貝的心情,她不明白的是,逃離一段婚姻已是這樣的難,為什麼重新開始另一段感情更難。

 

 

 

 

回到家後,熊寶貝看著正在看電視的爸爸,他不能接受自己的家庭危在旦夕。

「小熊,你回家啦,今天過得好不好?」

 

熊寶貝無法壓抑自己心中的各個疑問,深呼吸後才放膽說:「爸為什麼你要欺負媽?為什麼要跟媽離婚?」

 

偉哲的臉色忽然變了,故作酸淒的說:「小熊,爸爸沒有欺你妳媽媽,我也不想跟你媽離婚,一直以來,都是妳媽要跟我離婚。其實這本來應該是大人的事情,不應該讓小孩知道,但是既然你都已經知道了,我也不怕告訴你,媽根本在外面就有外遇,她和Dr. Jones…唉,我都不想說了。」

 

熊寶貝皺起眉頭,困惑的看著偉哲。

 

偉哲沒有發現小熊疑惑的眼神,只是自顧自的繼續說著,「好幾次我都想挽回我們的婚姻,但是你媽都拒絕了,小熊,你長大了,你是一個男人,你應該可以理解爸爸心中的痛苦。」

 

偉哲拍了拍熊寶貝的肩膀,下了結論,「小熊,爸爸也不願意,這一切,都是你媽的錯。」

 

偉哲說完後,兩人片刻無語。

 

熊寶貝的眼神猶疑不定,爸爸媽媽的說法南轅北轍,他的心裡沒了主意。於是,他只好說:「爸,我累了,我會自己想想看的,晚安。」

 

偉哲笑笑的和熊寶貝說了晚安,然後推了推眼鏡,暗自琢磨,方思瑤,妳以為先說先贏嗎,妳竟敢在孩子面前說我的壞話,我不會這麼輕易放過妳的。

 

 

 

坐在床上,聽著音樂,熊寶貝只覺得異常心酸,因為他一直以為自己的家庭是最和諧幸福的,小時候一家三口快樂的回憶歷歷在目,但怎麼眨眼間就變了調。打開手機,他點開了媽媽傳來的訊息:

 

小熊,今天晚上你一定很難過,媽媽對不起你。可是媽媽真的很希望能得到你的支持,我和曉婷都曾被你爸爸傷害得很深,我們這一路走來相互扶持,才決定手牽手相守一輩子;你已經長大了,有一天你也會愛上一個人,擁有屬於你自己的感情,不管你愛上什麼樣的人,媽媽都會支持你,為你加油。不管你願不願意體諒我,我要你知道,媽媽永遠都會是這麼愛你,沒有人可以取代你在媽媽心中的地位。

永遠最愛你的媽咪

  

看著簡訊,他想起了小時候,媽媽總是愛他護他,全心全意的為他付出,他抱著枕頭淚流不已,於是,心中有了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