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停在我不喜歡的劇情,只想要趕快進展下去,所以請原諒我就這樣讓鍾偉哲消失吧,我其實不覺得他是一個喪盡天良的人,他只是過於自私,自私到很殘忍。

 

八點檔為了要合理化好人與壞人之間的對立,為了要吸引收視率,總是把壞人塑造成無惡不作的樣子,但其實我們的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並不多,也希望不要多。

 

我們該為每一件我們做過的事情負責,不論是一個「好人」還是一個「壞人」,所以,在這個故事裡,曉婷是採取法律途徑讓偉哲得到該有的處罰(這可能涉及了殺人未遂),而不是用一個非法的手段來解決問題。

 

八點檔該不該有教育意義,我不確定,然而,我該為自己寫的東西負責,但願看故事的你會喜歡。

 

 

 

手機鈴聲響起。

 

螢幕顯示的是思瑤最不想看到的名字,不過,她還是接了起來。

 

「方思瑤,我發現,我還有些東西忘了拿,我想回家一趟。」

 

雖然有些不情願,思瑤還是答應了,再怎麼說,鍾偉哲都是小熊的父親。

 

「那我等下到妳的辦公室載妳。」

 

雖然有些疑惑,但堆積如山的公事讓思瑤不及細想,便一口答應。

 

過了一會兒,敲門聲響起,偉哲推門而入。

 

「思瑤,麻煩妳,我想拿些我的東西。」偉哲的口氣出奇的有禮貌,「我想過了,我們也做了那麼多年的夫妻,其實我們應該好聚好散的,別再互相折磨了,好嗎?」

 

對於偉哲的巨變,思瑤一時反應不過來,只能愣愣的點頭。

 

「對了,我買了杯熱咖啡給妳,趁熱喝吧。」偉哲微笑的遞上咖啡。

 

「喔,謝謝。」思瑤接過咖啡,啜了幾口。

 

「那…我們可以走了嗎?我的車放在地下室,我先載妳回家,再載妳回來,可以嗎?」偉哲的臉上讀不出任何表情。

 

「嗯…」

 

上了車後,思瑤呵欠連連,只覺得眼皮越來越重,漸漸地,她失去了意識。

 

「方思瑤、方思瑤…」偉哲試探性地喚了幾聲,直到確定思瑤沒有任何反應,才露出奸詐的笑容,逕自呢喃:「方思瑤,一定是妳唆使曉婷離開我的,我不會讓妳這麼好過的,氣象報告說今天是寒流,只有五度,那麼我就載妳到山上,讓妳冷死吧,哈哈哈…」

 

就這樣,偉哲將思瑤載到山上,然後丟下昏迷的思瑤,揚長而去。

 

 

 

一向準時的思瑤卻超過了約好的時間,為什麼思瑤不接電話呢?曉婷將電話撥了一遍又一遍,卻始終沒有得到回音,回想今天鍾偉哲的神色不善,曉婷越想越覺得不對勁。

 

咬著下唇,曉婷從來沒有像此刻一樣慌張,手指輕敲桌子,滿臉憂戚。直到她想起了自己的手機有綁定思瑤手機的GPS定位後,她匆忙的拿起手機,雙手卻是顫抖不已。明明是再簡單不過的操作,曉婷卻用了幾次才成功,而出乎意料的是,手機上的定位顯示思瑤正在山區。

 

皺著眉頭,曉婷撥出了一通電話。

 

「子奇,我懷疑思瑤出事了,你可不可以幫我?」

 

 

 

「思瑤,我是曉婷,我來救你了,思瑤,快醒一醒!」模糊的意識中,卻一直有個熟悉的聲音在耳畔叫著自己。

 

「思瑤,思瑤!」那是一個著急的聲音,「不要睡著,妳不會有事的…」

 

腳步聲雜沓。

 

「患者只是暫時失溫,稍作休息就好。」

 

「曉婷,妳也累了,休息一下吧。」

 

「思瑤,妳快醒來好不好…」那個人的聲音裡盡是懇求。

 

明明還想再睡一陣子的,可是那個人的聲音聽起來好令人心疼,令人心疼到好想趕緊醒來,將那個人緊緊擁入懷中。緩緩睜開眼睛,白晃晃的燈光顯得過於刺眼,可是思瑤已經等不及看見那個人。

 

「曉婷…」思瑤的聲音氣若游絲。

 

「方思瑤,你這個討厭鬼!」曉婷抬起一雙淚眼,仔細端詳著愛人,「妳知道我有多擔心妳嗎?」

 

「對不起拉…」蒼白的臉色依舊未見血色,卻努力的微笑。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曉婷雙眼通紅,輕撫著思瑤的臉頰,「思瑤,妳知道嗎?妳出事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真的好愛妳。」

 

站在角落的子奇輕咳了兩聲,一派輕鬆的說:「好啦,知道妳們很恩愛,不過別在我面前放閃嘛,這樣我會妒忌耶!」

 

聽到子奇的調侃,曉婷一臉坦然,而思瑤則是傻笑著頻頻抱歉。

 

子奇看著這對情侶,嘴角帶著釋然的笑意:「你們真的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看了覺得好感動,等思瑤出院後,我決定送你們一份新年禮物,你們千萬不要拒絕我。」

 

「好阿!」曉婷偏著頭,露出了開朗的微笑。

 

「忙了這麼久,我載妳先回家休息一下吧。」子奇體貼的說。

 

忽爾,曉婷臉色一沉,淡然地說:「沒關係,我有些事情要先處理。」

 

安頓好思瑤後,曉婷便直奔偉哲的住處。而偉哲前來應門時,手上還捧著一杯紅酒,他訝異的看著曉婷,「曉婷,妳怎麼來了?」

 

看到鐘偉哲輕鬆自如的樣子,曉婷氣上心頭,一把搶過紅酒,使勁地擲到地上,玻璃頓時碎了一地,發出清脆的聲音。

 

「鍾偉哲」,曉婷站定下來,用力的給了偉哲一個耳光,「你怎麼可以傷害思瑤?」

 

偉哲瞪大了眼睛,捉住她的衣袖,急欲解釋:「曉婷,是不是方思瑤又跑去跟妳亂說了什麼?」

 

曉婷摔開了偉哲的手,不屑的說:「鍾偉哲,我告訴你,思瑤從來沒和我說過什麼,你真的以為我愛你嗎?不!我告訴你,我愛的是思瑤!」

 

時間似乎就這一刻停格,偉哲愣住,曉婷說的每個字他都聽得清清楚楚,但整句話拼湊在一起後卻異常荒謬,偉哲勉強的笑了笑:「曉婷,別開玩笑了。」

 

曉婷卻是大聲的說:「我警告你,你如果再傷害思瑤,我一定會讓你後悔!這次的事情我已經報了警,警方很快就會進行調查,你等著受到報應吧!」

 

偉哲試著說些什麼,卻發不出任何聲音,所有的一切也許只是場惡作劇吧,此刻,偉哲彷彿跌入了漆黑一片的深淵,「為什麼…」這是偉哲唯一說出口的一句話。

 

舒了一口氣,曉婷心平氣和的說:「鍾偉哲,你本來有一個很好的家庭,但你親手毀掉;我和你的愛情,也因為你一再的欺騙而破碎。今天所有的事情會變成這樣,都是你咎由自取的,你怪不得別人。」

 

偉哲望進曉婷的眼睛,曉婷的眼神沒有愛情,只有怨恨與責怪,他突然明白了,這一次,他真的全盤皆輸。

 

「我和思瑤,都已經不再愛你了…」

 

偉哲頹然坐倒在地,他曾對這兩個女人許下一生的承諾,他一直以為這兩個女人會永遠無怨無悔的愛著自己,而如今,她們卻飛也似的逃離了、不愛了。

 

剎那間,所有的回憶湧上心頭,卻已是,歲月如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