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花點篇幅介紹關於這個「今生今世」,這個標題的靈感是源自於我的兩位偶像。

 

今生今世是張國榮所有歌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歌,順便附上我最喜歡的這段歌詞。

 

風裡笑著風裡唱
感激天意碰著你
縱是苦澀都變得美
天也老任海也老
唯望此愛愛未老
願意今生約定他生再擁抱

 

而古往今來被我認為的「極品爛男人」之一的胡蘭成也寫過關於今生今世的一本書,書名雖取自張愛玲,書中內容講得卻是他一生風流情史。閱讀這本書,也許更能同情張愛玲錯付的癡心了吧。

 

不管如何,即便今生今世聽起來多麼遙不可及,卻還是如此值得我們致力不餘。

 

 

 

 

勾著曉婷的手,走到停車場,偉哲掩藏不住開心,用手心輕掃曉婷的臉龐,「曉婷,妳知道嗎?我真的好愛妳。」

 

「是阿,我也是。」曉婷頓了一下,「所以,你趕快辭職,不要再和方思瑤有連絡了!我就跟你說拉,其實我的親生父母是天成集團的董事長,他們都很希望我可以有個好的歸宿。」

 

偉哲自忖,就算我沒拿到任何贍養費,但只要我好好跟曉婷在一起,讓她的父母看到我的能力,搞不好將來天成集團就是我的了,思及此處,偉哲輕輕吐了口氣,「好,我答應妳,曉婷,我要妳知道,我什麼都願意為妳做。」

 

「謝謝你,偉哲。」

 

想到自己似錦的前程,偉哲不禁得意的沉浸在這樣美好的氛圍中,也因此沒有注意到曉婷眼神中一閃而逝的狡黠。

 

「對了!」曉婷突然停下腳步,「偉哲,我突然想起,我和我親生父母有約,對不起喔,我先走了。」

 

「曉婷,我送妳阿,我也想拜訪一下伯父伯母。」偉哲堆上一個討好的笑容。

 

「等你辭職,和方思瑤斷絕一切往來再說。」曉婷的聲音突然變得冷漠。

 

偉哲愣了愣,卻又不敢多說什麼,只能乾笑幾聲應付。

 

「好了啦。」曉婷推開偉哲,「你不是還有事嗎?你先走啦。」

 

偉哲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駕車離去。確定偉哲離開之後,曉婷急欲走回思瑤的辦公室,三步併作兩步,因為她知道,這個時候的思瑤,需要一個溫暖的懷抱。

 

來到思瑤的辦公室,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受了傷的女人蜷曲在沙發上。

 

「思瑤!」曉婷立刻放下手上的包包,用力的抱緊了思瑤,「妳還好嗎?」

 

「曉婷,是你阿。」思瑤別開頭,擦掉了眼淚,然後給了曉婷一個伴隨著淚痕的笑容,「妳還好嗎?鍾偉哲有沒有對妳怎麼樣?」思瑤緊張的拉著曉婷的手。

 

曉婷在心裡暗嘆,明明,妳才是受傷最重的那個人…

 

「曉婷,妳怎麼了?是不是鐘偉哲對妳怎麼了?」沒有得到回應的思瑤,著急的問。

 

「方思瑤,妳知道嗎?」曉婷認真的凝視著眼前這個人,思瑤的眼神,是與眾不同的純真與善良。

 

「嗯?」

 

「我真的好愛妳。」

 

「對了!妳不是跟我說,妳和妳的親生媽媽見面了嗎?那一切還好嗎?」思瑤別過頭,臉上有著不明的紅暈,語氣生硬。

 

「是阿…還好」思瑤就連手足無措的樣子都比別人可愛,而這麼可愛的人是我一個人的,可以遇見妳,愛上妳,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更幸運的是,這麼剛好妳也願意愛我,曉婷笑靨如花,「瑤,我真的、真的好愛妳。」

 

聽到曉婷直接的告白,思瑤僵了一下,才淡淡地笑了,「妳知道嗎?我也是。」說完,她把曉婷摟得更緊,莫名的,思瑤突然覺得心有些發疼,愛一個人愛得這麼深的時候,竟然會有這樣喜不自勝卻惶恐的感受;原來,江曉婷,我已經這麼愛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